Immortal

找到属于自己的孤星

奶爸的二三事

【紫火篇】
最后一篇啦 @沾沾自喜

“爸爸!”紫原泉气冲冲地从客厅跑进厨房,她中途叫了火神好几次,但都被排气扇运转的声音盖了过去,最后她站到火神身后,拖长尾音加大音量,这才被火神听到。他急忙放下锅铲,转过身来询问怎么了。这时,锅里冒起的油泡炸开,火神担心女儿被溅起来的油烫到,还没听清女儿说什么抓住她的肩膀就往外推。

“哎呀,放手……放……爸爸!”

泉子满脸的愤怒和委屈,她扭动着肩膀想让火神放手,可是这么小怎么抵得过一米九的大男人,终是被火神半推半就推出了厨房,她又气又急直跺脚,指着客厅里深陷沙发的紫原开始告状:“紫原爸爸又抢我的零食!”

此时不难听到薯片被咬得咔擦脆响的声音在与厨房隔绝的客厅上空盘旋,紫原看到火神反应了两秒,在火神抬头前,便迅速的长手一伸,把袋子扔到了沙发背后,顺便换了个端正的坐姿,眼睛盯着电视却时不时往火神这边瞄观察动向。常年反射弧较长的他也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雷厉风行了。

泉子瞧见紫原销毁证据,抱着自毁八百杀敌一千的态度以一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沙发背后,怎料半途就被紫原揽了过去,抱在怀里,边阻止泉子挣扎边缓慢说道:“泉仔跟我一起看电视,不要打扰火仔做饭,我都要饿死了。”

火神看到两人闹腾,无奈地摇了摇头,笑出了声:“别闹了,马上要就做好了,快去洗手。”嘱咐后他便转身朝厨房走去,心想每日这父女俩真是没一天消停过。

看到火神转身,紫原的脸立即沉了下来。
“泉仔不听话,小心捏爆你哦!”

又来了,泉子心想,比我大了不起,这次我要让你知道我的厉害。她趁紫原卸了力,摆脱了桎梏后,头也没回飞快跑回房间去了。

紫原将视线从泉子紧闭的房门移回电视上,接着长呼了一口气,恢复瘫坐,他永远不会意识到危险即将来临的。想起自己扔的那包薯片,撅了下嘴继续放松四肢任身子往下滑。

明明是伸伸手的事情。

电视里著名艺人似乎是被逗乐了,还在捂嘴笑着,这时火神端着碗筷出来了,味增汤的浓郁香味挤出厨房门的一刹那便四处乱窜,宣示煮汤人的手艺有多么精湛。

紫原是自不用说,早已乖坐餐椅上兴奋地望着火神进出厨房,每一次出来都端着他和小孩最爱吃的菜。偶尔两人视线相撞,看到显现在紫原脸上的对吃的执念,火神的嘴角微微勾起,漾出一抹温柔的笑。

直到来回三次后,火神最后端上来的味增汤成了完结之笔。他把围腰取下来放在门把手上,活动了下肩颈,走向餐桌。刚才还没发现,现在终于解放了遭厨房油烟侵害乱如麻的脑袋,才突觉平时比他爸还跑得快的泉子没有敲着桌子跟紫原讨论哪个菜归谁所有,这可是每日必有的节目啊。

紫原刚想夹一个肉丸尝尝,筷子还没拿起来,就被火神突然射过来的目光给吓了一跳。火神没给他反应的时间,皱着眉低声问道:“你是不是又欺负泉子?紫原你多大了,整天还像小孩子一样?”

说完火神便立马扭头往泉子房间走去。紫原倒是稳如泰山以为火神又发现了自己没洗手而生气。

“泉子?”火神敲门试着唤了名字。
“不要进来!”泉子听到敲门声翻动了好一会儿才把头从被子里拱出来,慌乱地勒令门外的人。

由于一直躲在被子里哭,缺氧加上空气不流动导致鼻子堵塞让泉子的声音失真了许多,火神听出来了,心疼是同时坚定了“果然是紫原”这一判断。他又敲了下门,向泉子解释:“泉子,我是火神爸爸,你开开门让爸爸进去,告诉爸爸发生了什么好吗?”

过了一分钟里面还是没有半点动静,火神有点着急,又不敢直接进去,他怕泉子更加抵触。

他想再敲门,里面传来急忙趿着拖鞋一点点清晰的脚步声,等声音停下,门把被转动起来,随着门飕地拉开,明暗交界的不适应让火神没来得及看清就被泉子抱了个满怀,小孩子虽然只有九岁,却遗传了良好的家族基因,已经能够实实在在地圈住火神的腰。

巨大的冲击力让火神重心有点不稳,稍稍往后退了一步,他拍了拍泉子的背,拉开她的双手蹲了下来,然后又被低着头不肯抬脸看他的泉子抱住了脖子。

“怎么啦泉子………是不是紫原爸爸又欺负你?我帮你教训他好不好,别生气了啊。”火神看到泉子这股跟紫原一样的倔脾气,心中的火瞬间消了一半,继续抚着她的背问。

现在看来,泉子赢了。

泉子用力地吸了吸鼻子,先营造出氛围,又用力揉红自己的眼睛,松开双手。火神双手交叉给泉子一个支撑。

“紫原爸爸真的在饭前偷吃零食,还是我的零食,你出来的时候他把它扔到沙发背后了,还拽住我不让我找出来……爸爸,紫原爸爸……他……他是不是不喜欢我。”泉子状告紫原的几宗大罪,说着说着就开始情绪激动,差点又要哭出来。

紫原这下是坐不住了,餐房木椅移动的沉闷声刚响起,泉子就看到了火神身后的她口中的罪人。

“我没有不喜欢!”紫原急忙解释,回想了一下,发现还有漏洞,又补充一句,“还有!谁偷吃泉仔的啊!那是我在我和火仔的房间翻出来的!”

“可是你在饭前偷吃零食!”泉子点出关键。

“对啊,你们答应我不在饭前吃零食的。”火神早就转过身,他盯着紫原,一只手抱着泉子的腰,跟泉子一唱一和。他好像明白了什么,恍悟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女,那么一个巴掌拍不响,肯定都有错的地方,反正最后就看谁能更恃宠而骄一点了。这时火神决定顺着泉子来,盘算着自己的小心思。

“火仔,我是因为太饿了才会去找零食吃的,我也不想违反我们的约定,而且我也没吃多少,我想吃你做的饭不是想吃零食的,你不要生我的气,我没有拿泉仔的零食,我也没有不喜欢泉仔,我最喜欢泉仔和火仔了,我真的没有……”紫原越说越急,一副懊恼的样子。

“好啦好啦”,火神看到了许久不见的一幕,怕玩过了紫原解释不清自暴自弃就不好了,他只是想通过这次让两个小孩不再饭前偷吃零食,但太过火就违背初衷了,于是及时阻止了紫原。

他站起身来,牵着泉子,右手勾过紫原,带着他的肩膀转了个身,噘嘴瞥了眼紫原,又瞧了瞧泉子,像是看了部喜剧临了终于绷不住,低头笑了出来,“哈哈……哎走走走,吃饭,菜都快凉了两位小朋友。”

最后一家三口还是顺利地搞定了晚餐,至于怎么搞定的嘛。

当然是火神喂完泉子又被紫原眼红吵着喂完了紫原,才闲下来慢慢享用晚餐的。

评论(7)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